我的头隐隐作痛

一般不动笔,除非忍不住

【律冒】小美人鱼



#私设有

#角色略ooc





惊涛骇浪。


小船在波涛中晃晃悠悠,似乎随时都有被淹没的风险,男人腰间系着绳子,用于将他与船尾紧连,而船尾上系着的另一条绳子,却是连接着一艘体型庞大的商船。


这男人穿着绝不适合下水的衬衫与西装,鼻梁上还架着副眼镜,他身材瘦弱,一看便不是做水手的料,但他仍与巨浪抗争着,他紧紧攀着船沿试图使自己坐正,却全然徒劳,他无力的像一片叶子,只能任由海浪玩弄。


雾渐浓,浪却平息下来。


海面上骤然静了下来,原本猛兽般的海浪像是被安抚,只泛着涟漪,但这样的静逸却更显可怕,似是暴风雨前的宁静。


男人很明显清楚这一点,他并没有因为此刻的风平浪静而放松警惕,反而更小心地观察着四周。


蓦然,小船边缘有一物破水而出。


那是传说中的生物。它有着纯净的双眸,黑顺的长发,白皙的皮肤,以及绝不属于人类的尖耳。它伸出细长的双臂攀住船沿,澄澈的眸子忽闪忽闪地盯着船上的男人,它唇角轻弯,竟是向男人展开双臂,像是渴求拥抱。


男人着了魔似的靠近它,似乎全然没有注意到它隐藏在水面下的修长鱼尾。男人系在腰间的绳子起到一定的阻碍作用,那使男人的动作停顿了片刻,但这并没有持续太久,男人无视了绳子,他伸着手够着身子拥住了它。


它眯起眸子笑了起来,宛如一个得了心爱玩具的孩子,但当它再次睁开双眼时,双眸竟然变得血红,此刻,它隐藏的獠牙尽数暴露,它的动作变得粗鲁起来,只见它张开嘴毫不犹豫地咬向男人的脖颈间——







晶莹的绿色液体通过注射器注入进了它的身体,在它咬断男人脖子的前一秒,它便失了意志软塌塌地倒在了男人的怀里。


这男人竟是有备而来!


“该死的,终于抓住了。”男人费力地将晕厥的人鱼从水里拖到船上,他拽了拽船尾的长绳以通知大船上的人,很快便得到了回应,小船很快就在绳子的牵引下脱离了平静的海域,经过一番风浪,男人带着他的『战利品』回到了大船上。


“真不愧是老板。”水手扛着人鱼咧着嘴笑,他掂量掂量肩膀上的人鱼:“这可是稀有货,要是卖了指不定咱们上回的损失就能填上了。”


“就是,老板出马还有什么做不到的。”另一边的船员也恭维着,他微弓腰将手中的干毛巾递给弗雷迪:“您的意志果真坚定啊。”


“金钱就是意志。”弗雷迪不显出一分谦虚,他傲气地拿过船员手里的毛巾简单擦拭一下便又甩回给人,他抖了抖自己因打湿而紧紧依附在身体上的衬衫:“把他关进空仓库里,记得用铁镣铐锁好了,我换完衣服之前不许有人再靠近了。”


下完命令,弗雷迪便回了自己的房间。


弗雷迪.莱利,一个为了钱不择手段的人,他冷漠狡猾又狠毒,在商场上是出了名的冷血商人。不久前他的商船误入了人鱼的海域并遭到了人鱼的攻击,那一趟损伤惨重,船员死伤大半不谈,货物也尽数被夺了去,这对弗雷迪是个沉重的打击,于是几乎从不亲自航海的老板独自上阵,以牙还牙的从人鱼海域里捞金。


“希望那群蠢货没有乱来。”弗雷迪的手指搭上自己的脖侧,那有一道细细的伤痕,正是刚刚人鱼的利牙所划:“要是再晚一点,可还真回不来了,没想到这人鱼不仅是诱人入水,竟然还是个食人的。”


想到人鱼被捕捉,弗雷迪阴郁的心情得到缓解,他擦了擦湿漉漉的短发,套上干净的衣服便出了房间。仓库门口,一群水手船员聚集着,他们闹哄哄的议论着,围观着仓库里的稀有生物。


“还不快去干活。”弗雷迪声音不大,却没有人敢违抗自己的老板,刹那间水手们化作鸟兽散,只留下两个看门的。


“老板,他好像还没醒。”看门的船员观察着弗雷迪到脸上,小心翼翼地说着:“您说,该不会是麻醉剂的剂量太大...”


“不会,那不过是正常成年人的剂量。”弗莱迪摆摆手,他打开门,只见人鱼瘫软着身子,黑色的长发掩盖了脸庞,铁项圈禁锢在他的脖子上。弗雷迪逐步靠近着,他挪动至人鱼身前,伸手撩起它的长发。



人鱼猛然睁开双眸,它毫不犹豫地抓住面前人试图咬断对方的脖子,却被一直警惕的弗莱迪躲开了。但弗莱迪也仅是躲开了致命伤,人鱼的尖爪抓着他的双臂,随着他的动作,那尖爪划破他的衣料皮肉,在他的手臂上留下数道鲜血淋漓的伤痕。


“老板!”守门船员吓得破音,他赶紧把弗雷迪扶出房外。弗雷迪看着人鱼似笑非笑的盯着他,那双红色的眸子在阴影里熠熠生辉。


弗雷迪的伤口不算太深,却也不能算不严重,毕竟人鱼是海底生物,谁也不知道他的指甲上有多少细菌。


“倒没想到那么小小一只居然这么厉害。”站在一旁帮忙的高大水手嘟囔着:“看着明明又柔弱又漂亮。”


“能独占一片海域,没有些战斗力,徒有其表?”弗雷迪侧眸撇了眼水手,不屑的轻哼出声:“那些看起来脆薄,闪亮亮的鳞片,说不定比我的船更结实。”


水手自然是少不了几句吹捧,但弗雷迪却不愿意听了,此时此刻他对那条人鱼起了极大的兴趣。说实话,弗雷迪喜欢和聪明人打交道,而此时此刻,一个更好的赚钱之道由心而生。


不顾水手们的阻拦,伤口好了些许的弗莱迪又一次进入了关着人鱼的仓库。


“你叫什么名字。”弗雷迪索性叫人搬了个木桶在人鱼够不到的位置,他翘着二郎腿看着因缺水而有些虚弱的人鱼:“我知道你是智慧生物。”


人鱼听了只是缓缓抬头看着弗雷迪,眼神茫然又无助,竟有些可怜的意思,它微张着唇,一手掌着脖颈间的铁镣铐,另手朝着弗雷迪伸去。


“这对我没用,我的手可还在痛着。”弗雷迪冷眼相待:“托你的福,我现在做什么都不方便,我是不可能中招的。”


人鱼似是听不懂,喉管里发出阵阵低哼,眼眶竟然还湿润了几分,看起来楚楚可怜格外动人。它本就有着近似人类的相貌,这张脸放在人类里大概是个十六七岁的少年。


弗雷迪眯起眸子,他有些失望,却又隐隐期待着什么,他不说话反而转身要走,突然听到身后传来一个声音。


“总该给我些水吧,人类。”


这个声音倒是符合它年少的容貌。弗雷迪回头,只见刚刚还坚持装傻的人鱼抱着手倚靠着背后的柱子,表情完全没了纯真之味。


“如你所愿。”弗雷迪叫人取了水,却迟疑着没有递给人鱼。人鱼似是明白他心中所想,它将双手背在身后,冷冷地盯着弗雷迪。


“给他吧。”弗雷迪摆摆手,那船员畏畏缩缩地将水极快地放在人鱼身边便马上撒腿就跑。人鱼看着船员动作不由得冷笑出声,他捧着水壶大口大口地喝着,直至水喝光。


“你该回答我的问题了。”


“你得先告诉我你的名字。”


“莱利.弗雷迪。”


“....库特。”年轻的人鱼扭过头,不情不愿地报上了自己的名字。


弗雷迪看着对方近似人类的动作,愈发起了兴趣,他抬手叫人拿来几条鱼甩给库特:“你应该还没成年。”


“如果我成年了,现在的处境就该对调了。”库特当真不客气,他抓过鱼凑到鼻尖嗅了嗅,觉得没问题便大口嚼起了生鱼,其动作之残暴看的船员都不忍直视地扭过了头。


“你想要什么。”用完餐的库特心情似乎好了不少,他漫不经心地清理着手上的鳞片:“我先说明,那些眼泪化为珍珠的说法都是假的,别说眼泪,你就算杀了我我也产不出珠子,我又不是贝壳。”


“看来你很了解人类嘛。”


“那当然,我可是人鱼中的冒险家,你们人类的那些事我知道的多呢。”接着,库特开始喋喋不休地讲着他在各个海域的冒险故事:“...没想到难得回家一趟,居然发生了这种破事。”


说到这里,库特的手搭上了脖子上的铁圈:“所以你到底想怎么样。”


“你的族群攻击我的商船,使我损伤严重。”弗雷迪抬手扶了扶眼镜:“我要你补偿。”


“噢?所以你想把我卖出去?”库特翻了个白眼,他的长尾摆了摆:“我不会如你愿的。”


“不,我有别的主意。”弗雷迪勾起了唇角:“只要你配合。”


“你能给我什么。”


“保你不死还不够?”


“我如果死了,你损伤惨重。”


“如果我说,你不配合我我就专门请船队去那篇海域捕捉你的族人呢。”弗雷迪轻笑一声:“你肯定了解人类的手段以及那些武器吧,大冒险家先生。”


“无耻。”库特皱起眉头,他毕竟还是个少年,哪里敌得过老谋深算的弗雷迪:“我答应了你就不对其他人鱼下手?”


“当然。”


年轻的人鱼一甩尾巴,尾巴在粗糙的地板上竟然没有一丝磨损:“你先说说你有什么主意。”


“这个上岸再提,不急。我就当你同意了,库特。你现在就是我的合作同伴了,作为同伴,你不能伤害这船上的人,当然我们也不会伤害你。”


这协议竟就这么成了。


弗雷迪倒的确是尽了同伴的责任,他解开了库特的铁项圈(尽管库特根本没办法移动),还专门在自己的房间边上腾空一间,并在里头放了个浴缸供库特休憩,库特的三餐也由弗雷迪负责,毕竟除了这样大胆的商人,没有人再敢同凶恶却充满诱惑力的人鱼打交道了。


“你们这趟船,怎么走了这么久。”库特在浴缸里勉强翻了个身,他趴着看着浴缸边坐着看书的弗雷迪:“别不是迷路了?”


“不,我们此行本就另有目的地。”弗雷迪头都不抬:“船上有货。”


“居然带着一船货来抓我,胆量不错嘛。”库特长尾轻甩,水花飞溅打湿了弗雷迪的衣服:“早知道就召集族人一起攻下你的船。”


弗雷迪眼眸微眯,他沉默地放下书,当场便把湿答答的上衣脱下,并从房间角落度衣柜里拿出一件干净的换上:“再有下次我就要饿你一天了。”


“不,你不会。”库特翻身仰躺,长长的鱼尾顺着浴缸边缘垂下:“你现在急于讨好,甚至收买我,你得把我哄好了你才能完成你的计划。”


按理说目的被揭穿,弗雷迪是不悦的,但是看着眼前人鱼,弗雷迪竟不怒反乐,在这茫茫大海上能有个聪明人相陪,倒是令人开心。


“你怎么只长头发。”弗雷迪岔开话题,他伸手把住一缕长发。库特倒不介意,他悠哉悠哉地解释道:“我们人鱼成年之后才会长胡子。”


“考虑剪头发吗。”


“成年之后再谈。”


“说起成年...人鱼有什么成年仪式吗?”


“额...”库特眨眨眼,他犹豫地看着弗雷迪:“人鱼成年需要消耗大量的能量...”


正当弗雷迪要回话时,船身突然剧烈震动,使得库特缸里的水溅得到处都是,库特几乎是瞬间就炸了鳞,尾巴上及手肘出的鱼鳍猛然竖起。


“该死的。”查看情况的弗雷迪暗骂一声,谁能想到即将靠近岸边的时候竟然还能遭遇海盗!一艘挂着黑色海盗旗的大船恶意的撞击着商船,尽管商船也有御敌方式,但和这气势汹汹的海盗相比,倒显得微不足道了。海盗们拿着尖刀手枪一哄而上,将商船上的水手船员们打了个措手不及,海盗捆了水手们便开始搜刮船上物品。


弗雷迪的房间安排在船的上层,因此暂且逃过一劫,但是海盗的搜刮已然逐渐靠近了,弗雷迪看着双眸变红的库特,心生一计:“我有办法。”


“不知道我们想的是不是一样。”


“这是个给你准备成人仪式的好时机。”


库特咧唇一笑:“你不怕我跑?”


“我信你。”


“好。”


在这危急时刻,也只能赌一把了。弗雷迪打开房间窗户,当初留这窗户本是为了采光,却不曾想有了这样的用途,弗雷迪抱起库特,毫不犹豫的将其丢进了大海,随即他摸出一块刀片藏进袖子里。


此时,门开了。


弗雷迪本就不是身体健壮的类型,这位养尊处优的上等人从来都是在幕后运筹帷幄的,很少亲自动手。海盗各个身高体壮,要抓弗雷迪简直轻而易举,更何况弗雷迪直接放弃抵抗,选择了束手就擒。


弗雷迪被捆好了丢在船的甲板上,他冷漠地看着搬空他船的海盗们,装作若无其事地转头跟身旁的船员说了个很大声的悄悄话:“你放心,最值钱的东西他们拿不到的。”


“噢?”这般刻意的悄悄话,海盗想听不见都难,海盗小喽啰立刻报告给了海盗头子,不一会满脸黑胡子的大汉便到了弗雷迪面前。


“你刚刚说什么?”


“我怎么会告诉你。”


“最值钱的宝贝我为什么拿不到了。”


“无可奉告。”


“哼,这艘船我会搜个遍,你藏不住。”


“你就算拆了船你都找不到。”


这样一来,宝贝肯定不在船上。海盗头子思考着,他看着有恃无恐的弗雷迪:“我的伙计们在水里比鱼还灵活。”


这话一出,弗雷迪的脸上露出了半分紧张,海盗头子得意极了,他转身下令:“你们赶紧下海,这家伙把宝贝丢海里了,这片海域已经靠近陆地了,对于你们来说浅的很,快,把最值钱的宝贝赶紧打捞上来。”


这话其实不假,整艘船上最值钱的的确是库特没错,但这件宝贝却没那么好拿。


“有东西!”一个海盗尖叫一声,但却不是因为惊喜,他被拖入水中,气泡漂浮在海面闪烁着生命的光辉,随即便消逝了,留下大片大片的猩红。接二连三的,海盗们被迫沉入水中便再也没有起来,这使得残余的海盗们感到恐慌,一时间海盗内部乱作一团。


这正好着了弗雷迪的道,他趁着这个空档抖出袖子里的刀片,并悄悄地隔断绳子。等到海盗们冷静下来时,船上的人已经准备好一切了。


毫无疑问的,海盗被反杀,不仅没能抢走东西,自己船上的财宝也被弗雷迪收了去,并且一个神秘嗜血的水中生物已经在他们心中留下阴影。弗雷迪看着逃之夭夭的海盗们露出了讽刺的微笑,他望向船边,只见他的『宝贝』正敲着船底等人捞他上去。


“你不走?”弗雷迪派人将其捞上船,他从水手那接过来毛巾,难得好心情地替库特擦拭着头发。


“我得盯着你不对我的族群下手。”库特坐在木桶上任由弗雷迪动手,他轻抚着自己的长尾:“而且我可能有些事情需要你来做。”


然后库特便进入了『冬眠』。


并不是指真的在冬天,只是指库特长睡不醒。


刚开始弗雷迪还有些担心,毕竟库特的睡眠伴随着鳞片的脱落,但后来他发现库特的鱼尾有分叉的倾向时,他似乎明白了什么。


果不其然,在某天清晨他日常照看沉睡的人鱼时,他发现人鱼已经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个躺在浴缸里睡大觉的男人。


长了一点胡茬的那种。


于是弗雷迪将对方擦干了扛上床睡,顺手还给人理了个发,等库特悠然转醒的时候,发现自己被搭理成了一个留着小胡子的叔系形象。


好在库特并不在意这些,他醒过来后第一反应便是抓着弗雷迪的衣角。


“教我走路。”


前.人鱼库特这样说道。


黑心商人弗雷迪从不吃亏,他说:


“我要收学费的。”


“我要你一辈子。”





















蜜汁彩蛋一


弗雷迪:你的腿还能变回尾巴不。


库特:可以啊。


三天后库特的尾巴又回来了。


弗雷迪:这是什么原理。


库特:有一种东西叫粘土,和那个差不多。


弗雷迪:???







蜜汁彩蛋二


刚开始的时候库特穿不习惯衣服,老想着脱。


后来发生了一些扭曲库特三观的事情之后他再也不敢不穿衣服到处跑了。


弗雷迪表示人鱼真好骗。


蜜汁彩蛋三


库特:你知道吗,人类不穿衣服是会被淦的。
























林穆老想bb:这篇刚开始想走双黑来着,结果越写越轻快,最后有些放飞自我了。


这就是篇幅拖太长的坏处,容易忘记最初的感情。


嘛,总而言之祝躍总生日快乐,锦鲤库特给你带来好运啦!





@小躍Yakuo


评论(2)

热度(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