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头隐隐作痛

一般不动笔,除非忍不住

【佣冒】传说那片森林里有龙

#西幻paro


奈布.萨贝达,王国第一骑士,现如今正全副武装的在森林里穿行。

这是因为国王下达的命令,那个要求他斩杀森林里的龙的荒唐命令,但事实上龙仅存在于人们口中的传言,没有人能证实龙的存在,甚至没有人能找到最开始传出流言的人。

但是谁能违抗国王呢?

奈布握紧了手中匕首,森林里的薄雾带着凉气从他皮甲的缝隙间渗入,他屏息着观察四方,一丝风吹草动都逃不脱他的感知。

左前方草丛有异动!奈布几乎是下意识出刀,刀锋刺向草丛,所及之处草叶尽断,然而当刀尖即将触到目标时,匕首却是像受到阻碍似的被弹开。

“谁啊。”声源——一个穿着深蓝色登山装,头发乱蓬蓬的男人缓缓扭过头,他带着一副小圆眼镜,胡子拉碴不修边幅,他拿着只玻璃瓶,看样子是在收集什么。

“你是谁。”奈布不相信这样一个普通的人能够挡住自己的剑,然而面前人毫发无损却是不争的事实。男人用手背将鼻梁上的眼镜朝上抵了抵(他当然不能用手指,那上面沾满了泥土),站起身看向奈布:“我是库特.弗兰克,看你的装扮像是个骑士,不知道这位骑士大人不在城堡里保卫国王,跑到这森林里做什么。”

“这和你有什么关系。”奈布冷着脸,他仔细打量着这个嘀嘀咕咕的男人,却不能在他身上发现任何剑刺过的痕迹。他是怎么挡回去的?奈布皱着眉头盯着库特。

“嘿,嘿!我说,这位骑士大人,这么盯着人看是非常不礼貌的!”库特困惑地看着奈布,他伸出手在奈布面前挥了挥:“还有,我报上了我的名字,你怎么说也该礼貌地回应我吧?”

“奈布.萨贝达。”为了阻止对方的喋喋不休,奈布妥协了。

“噢,我知道这个名字,第一骑士。”库特自言自语,他抬眸看向奈布:“我该认出来的,真是十分抱歉,萨贝达大人。”

“那么,虽然不知道您有什么事情,不过祝您进展顺利。”不等奈布回应,库特咧唇露出了一个十分官方的笑容:“我先告辞了。”

说着库特便挥挥手转身离去。奈布本能的觉得对方有些不对劲,他检查着刚刚库特所在的草丛,叶子整齐的切口昭示了刚刚发生的事情,然而...不可能的。奈布沉下脸,他眯起眸子看向库特离去的方向,观察着脚印悄悄地跟上了库特。

库特走的不快,他路过的地方除了脚印还有被切掉叶子的草根,或者一个小坑,因此想要跟踪库特并不是难事,不一会奈布就再次看见了库特。

库特正蹲在一棵树下不知捯饬着什么,他嘀咕着:“这种草...控制...压抑...变成龙...”

龙?原本以为龙只不过是流言的奈布第一次正视了这种物种,他从未见过,但传说中龙无所不能,说不定...奈布绷紧了神经,他握紧匕首放轻步子,慢慢靠近背对着他挖草的库特。

“嘿伙计,这是被禁止的。”

库特突然开口,头也不回。

奈布只觉得脚下一空,一个深坑竟凭空出现,瞬间他坠落坑底,骨头发出脆响,随即疼痛自腿部蔓延开来,奈布咬着牙扶着坑壁坐起,他估量着这坑的深度,同时也肯定了库特不是普通人的想法。

“怎么是你?!”库特看向坑底,他是感到了背后的敌意才动的手,本以为是什么猛兽,却没想到是刚刚遇见的骑士,他扒着坑口袋边沿:“嘿,骑士大人,您还好吗?”

“该死的...”奈布无法大声给予回应,腿部的疼痛耗光了他所有的气力,但他是清醒的,他朝着坑口缓缓地探出手。

“还没死真是万幸。”库特看着坑底人都动作小声嘟囔着,他眨眨眼看着人:“也许你需要睡一会。”

坑底的奈布只觉得眼前一白,随即开始头晕目眩,他莫名的感到意识的流逝,尽管他努力的睁开双眸,却无法抵抗,最后模糊看见的是库特探头看着他的模样。



再次醒来,奈布发现自己躺在一个陌生的屋子里,他挣扎着坐起,这过程动作太大牵扯到腿部,疼得奈布倒吸一口凉气。

“嘿嘿嘿别动!”人还没到声音就先传来,随即穿着黑色袍子的库特冲进了房间,他的脸颊上还粘着绿色的液体,那东西散发着不太好闻的味道:“你如果想保住你的腿,你就该学会乖乖躺好。”

“我知道你要说什么。”库特抬手止住刚要开口的奈布,他用袖口擦了擦脸(这并没有将液体擦干净,反而某种意义上的把液体涂匀了),坐到了床边:“听我说,我是个药剂师,我到这个森林里为了采草药,因为这林子里野兽太多,我挖了些陷阱,你踩进去的就是其中一个。顺便一提,为了你的腿,我建议你暂且休整一会再继续你的任务。”

“还有什么想说的?”

“...我建议你先去洗脸。”

“...”

总而言之,骑士奈布就这样在库特的森林小屋里小住下来。




当天夜里。

“那么晚安,先生。”库特将奈布搀上床,他甚至很贴心地为奈布掖了掖被角。奈布静躺着任其动作,当库特即将离去时他突然开口:

“你睡在哪。”

“嗯?”

“我不认为这个潮湿程度适合人睡在地上。”

“我不睡在地上。”

“我也没看见这屋子有别的房间,你是要睡在茅房,还是要睡在你存草药的屋子里?”

“不...”

“难道你不需要睡觉?”

“哦当然,我需要睡眠。”库特连忙摆手,他脸上的慌张一闪而过:“我只是...额...我不介意和你一起睡,我是说,希望你也不介意。”

“当然不。”奈布勉强地挪动自己的身体,为库特腾出些许位子,他听见库特嘴里嘟嘟囔囔的说些不知其意的话语。

“噢是的,我需要睡眠的,我得睡觉。”

奈布眼眸微眯。

库特洗漱片刻,便带着水汽钻进了被子里。库特的身体微凉,他冰凉的脚不经意间蹭过奈布的小腿,激得奈布朝后缩了一下。

“噢,抱歉。”库特面对着奈布,他眨眨眼往后头缩了些:“那么,晚安了先生。”

“晚安。”奈布看着库特缓缓闭上眼,他接着月光打量着面前的人。

库特其实只比奈布大上几岁,但他的胡子却着实增加了他的表面年龄,他的眼角有一道深褐色的疤痕。看起来和普通人没什么差别。奈布盯着库特想,但他肯定库特绝不是普通人,满脑子想着库特的事情,奈布就这样沉沉睡去。

次日清晨。

伴着林间鸟儿清脆的鸣叫,奈布缓缓睁开眼。

经过一晚上,两人的姿势发生了妙不可言的变化。库特睡觉的姿势是蜷缩的,因此奈布的手很自然的就搭在了库特的腰间,库特似是贪暖一般缩在奈布的怀里。

奈布缓缓收回自己的手,试图不惊动库特,但当有动作的一瞬间库特便睁开了双眸,那双黑亮的眸子里没有半分睡意,让奈布由衷怀疑库特是在装睡。

“唔....早,先生。”库特眯起眸子低哼,似是回忆着什么,良久他开了口,声音沙哑低沉:“希望我昨天夜里没有碰到您的腿。”

“并没有。”

“那就好。”库特爬起来,他伸了个懒腰,拖着身子顶着头乱糟糟的头发出了房门,过了一会他端着盆清水回到房间:“洗漱吧,屋子边上有个泉眼,如果你需要用水可以去那里取,不过我建议你目前不要到处走动,有什么需求可以跟我说。”

“...谢谢。”

放下水后库特又出了房门,不一会他便带着些果子回到房间:“你先吃些水果吧,我昨天抓了几只兔子,过会我去生火,早上就可以煮些热汤喝了。”

“...嗯。”奈布接过果子,他看着库特出房间到了屋外空地。库特生火的动作有些笨拙生疏,等到火生起来时,他的脸上竟然已经灰扑扑的一片。

“额...我平时不常生火,我是说——不需要那么麻烦,大概。”库特看着窗口的奈布,尴尬地摆摆手,他简单洗了把脸便开始烹饪。只见他将兔子的皮毛剥下,并将其剁成块状丢进了锅里,随后他又拿出了些叶子放在锅中,比起生火,煮汤的流畅要熟练的多,不一会锅里就飘出来香气。

不需要生火,难道吃的是生肉?还是说有别的途径获得火?无论是哪个猜想,似乎都把库特从普通人的行列越推越远,奈布凝视着端着汤朝着屋子来的库特,眸子微眯。

汤的味道同它的香味一样好,奈布与库特饱餐一顿,随后库特便留下了些水果,他叮嘱着:“听着先生,我待会需要出去采些药草,你就待在屋子里,森林里很危险,不要到处走动,屋子的四周用药汁涂了圈用来抵御野兽,因此屋子是安全的,中午我会带着食物回来,如果你饿了你可以吃些水果。”

库特顿了顿,又拿出一根木杖来:“如何有必要的移动,你可以借助它,先生。如果没什么疑问,我就先走了。”

“等等。”在库特转身的瞬间,奈布开了口,他原本有很多话想问,但当他对上库特的双眼时,他却什么都问不出来,半晌,他憋出了几个字:“注意安全,库特。”

库特似是有些惊讶,但却很快露出了笑容,他摆摆手:“放心吧,奈布。”

就这样,库特白天有时会钻进森林里采草药,有时会缩在药草库里做药,有时会抱着本红书给奈布讲故事。库特从不需要打开书,那些故事完全是信手拈来,而且引人入胜,尽管内容有些荒唐,但却给了奈布真实的感觉。

也许本就是真的。奈布看着烤鱼的库特眯着眸子想。

就这样两人和谐的同居了将近一个月,这个月里两人愈发亲近,但库特的一些异于常人的地方却让奈布有些忧心,他从未忘记自己身负的命令,直到这一天。

这天的早上如同往常一样普通。

“奈布,其实你可以适当的多睡一会。”库特迷迷糊糊地睁开眼,他看着身边挣扎着坐起来的奈布,低哼着揉揉眼睛:“毕竟你行动不便。”

“我习惯了,抱歉。吵醒你了吗?”刚开始少言的骑士长变得温和了些许,他侧过头看着从被子里爬出来的库特。库特摇摇头,他爬下床对着窗户伸了个懒腰:“不,没事,比起这个,你的腿怎么样了。”

“好些了。”奈布将手搭在自己的膝盖上,库特搀扶奈布坐起,随后拿着木盆去屋边小溪接了些清水供奈布洗漱。

“你现在洗一洗,我去准备早餐。”

奈布看着离去的库特,边洗漱边陷入沉思。

距离国王下令已经一个月了。奈布眉头轻皱,这段时间的相处让库特的不寻常尽数暴露,一个难以接受的事实似乎昭然若揭。

但是...如果库特真的是龙的话,他真的能下得了杀手吗?奈布摸出藏在枕下的匕首。库特又做了什么让他应该被杀死的罪呢?

脚步声打破了奈布的沉思,他不动声色的将匕首藏回枕下,只见库特抱着一大篮水果而来:“我可以去盛些肉汤,如果你需要的话。”

“不用了。”奈布摇摇头。

“我今天有些事情,也许会回来晚一些,你不需要等我回来,我在桌上放了煮好的汤与野菜,还有足够多的水果。”库特一边说一边将木杖放在奈布身边:“那么你好好休息,我出门了。”

“嗯。”奈布嘴上是这么答应了,但当他从窗口看见库特逐渐走远的背影时,他杵着拐杖开始了行动。也许是奈布体质过硬,也许是药草效果太好,奈布的腿好的很快,借助拐杖行走已经完全无碍了。

奈布将匕首揣进怀里,他小心翼翼地出了门,悄悄地追随在库特的身后,但由于他腿脚不便,很快就跟踪失败了。奈布有些不悦,他试图从蛛丝马迹里观察出库特的行踪,正当他搜索到半个人类脚印时,一个声音吸引了他的注意力。

那绝不是寻常动物所能发出的声音,那声音是那样雄伟洪亮,以至于草叶都为之振动,鸟雀纷纷从那片林中逃出。奈布毫不犹豫地走向声源,他躲藏在树后,第一次看见了龙的真容。

这头龙通体赤红,体型巨大,金色的眸子蔑视着众生,他的鳞片如同红宝石一般圆润美丽,但奈布清楚那些鳞片的坚硬程度,可能世界上最锋利的宝剑在它们的面前只有变成碎片的份。龙身后的双翼巨大又结实,很难想象这样的翅膀拍打起来时,周围的树木会受到怎样的摧毁。

然后他就和那双傲慢的金色眸子对上了眼。

奈布自知事情危险,他试图逃走,却抵不住龙勃然大怒,只听龙的一声怒号,奈布便觉着背后被大力撞击,他摔倒在地,手杖也滚向了一边,龙的气息正在逐渐靠近,奈布甚至能感受到龙呼出的热气笼罩着自己。

“奈布?!”

熟悉的声音自身后传来,但不等奈布回头,他便感到一阵眩晕,迷糊间,他看见龙的消失,以及库特着急跑来的身影。


再次醒来时,奈布正躺在床上,库特一手支着下巴,另手轻抚着膝上红书,似乎在思考什么,见到奈布醒来,他慌的手一抖将书摔到了地上,他捡起书轻拍封皮上的灰,抱着书看着奈布:“...你都看见了吧。”

“...。”

“其实我能解释——”

“不用了。”奈布摇摇头:“我什么都没有看见,我也不需要看见,这段时间叨扰了,你的草药很有效,我是说——我觉得我可以出森林了。”

“奈布...”

“不用担心,库特。”奈布难得地勾起唇角,他抬手拍了拍欲言又止的库特:“我什么都没看见,只不过我需要回去复命了。”

“如果这是你的决定的话,我尊重。”库特轻叹一声,他搀着奈布起床并送出房门。

“你不需要送我出森林,我可是第一骑士。”奈布挥别了库特,转身走向了森林的外围。

就让这个事情烂在肚子里吧。奈布想,我永远也没办法对库特下手,即便他的身份特殊。希望不要有人去打扰他的清净生活。

然而奈布并没能走出太远。

一头红色的巨龙拦住了奈布的去路,那双金色的眸子清澈明亮,全然没有敌意。

“库特...”奈布伸出手,巨龙十分配合地低下头任由奈布触碰,奈布轻抱住巨龙的头颅:“你不需要送我出来的,库特。”

“你应该继续生活在森林深处,不会有人来打搅你的生活。”

“感谢你这些日子的照顾,我是说...”

“我喜欢你,库特。”







“嗯...很高兴你这样说,奈布。”

库特的声音突然自身后传来,奈布瞪大了双眼转过头,他看见库特红着脸站在他面前,由于害羞,库特抬起手轻揉鼻尖作为掩饰:“如果你对着我说的话,我想那会更好。”

“库特?!”奈布有些茫然,他看了看面前的人,又看了看边上的龙。

“你该回来了。”只见库特伸出手,巨龙的周身泛起金光,它的身形越来越小越来越小,最后竟然化作一本书落在了库特掌心。库特缓缓走向奈布:“虽然我的确隐瞒了自己的身份...不过我并不是龙。”

“重新介绍一下,我是大魔法师库特.弗兰克。”库特单手抱着红书看着奈布:“你看见的是我的龙。”

奈布少见的红了双颊,他欲言又止犹豫片刻,最后牵住了库特的手:“那我对着你再说一遍。”

“我喜欢你。”












恭喜骑士奈布喜提大魔法师一只(buni

顺便为失去骑士长的国王心疼三秒钟(xxxx

并为最佳助攻小红龙同学办颁发奖杯(bushi












林穆日常bb:铺垫太少,小红龙的出场稍微有点突兀xxx

为什么奈布的jio好那么快,魔法药剂了解一下√

为什么库特不会生火,火系魔法了解一下√

为什么库特对睡眠的需求不多,恢复魔法了解一下√

总而言之魔法真棒啊bushi

祝躍总生日快乐!大魔法师库特为你施法祈福啦!  @小躍Yakuo 

评论(14)

热度(13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