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头隐隐作痛

一般不动笔,除非忍不住

【魔冒】你在看窗外,我在看你1.0



深冬。


一直连绵的阴雨终于停了,窗外的树被这寒风冷雨拔光了所有叶子,光秃秃地伫立着,唯有已经枯成黑色的果子一串串的挂在枝子上陪着它。


这些果子长的倒也有趣,圆滚滚的果实旁边生着两只小翅膀,一串串的跟小飞机排队似的倒也可爱。


蓦地一团鸟俯冲着叼走一颗果子,跳到另一个枝子上品尝着这深冬的馈赠。


这是极为少见的,由于下雨,窗外景色就只剩下秃树,路上连行人都难见,更不说这样在树枝间蹦哒的小鸟。


小家伙真心是圆滚滚的一团,黑色的脑袋灰色的身体,鲜黄的喙在这片灰蒙蒙里格外亮眼,看的人心生欢喜。它叼着果子轻扭着脖子,是不是矮下脑袋用爪子将果子旁边的小翅膀扒下,过了一会一群灰扑扑的小团子跃上枝头,生机勃勃为窗外一成不变的景象添了几分新意。


库特就这么侧着脑袋光明正大地看着窗外的景色。


这枯燥无味的课程就扰的他昏昏欲睡,原本只想撇眼窗外换换脑,却没料到被那么几只小团子勾了魂,刚开始还只是支着下巴,看起来一副乖乖看黑板的模样,其实眼神早就飘忽不定地瞅向窗外,他悄咪咪地观察了会台上喋喋不休的老师——看起来似乎没有注意到他,库特索性就大了胆,整个身子朝着窗边,颇有兴致地看着小灰团子们蹦哒。


库特看鸟看的太仔细了,以至于他甚至不自觉地学着鸟的小动作,也跟着轻摆着脑袋,他眨巴眨巴的眼睛满溢着好奇与新鲜,反照在透明的玻璃窗上。


瑟维总是在看着库特。


从刚刚库特惊鸿一瞥的时候,瑟维就注意到了。他虽看不见库特在看什么,但是他能很明显地感受到库特突然突然愉快起来的心境。就像库特看鸟感到愉快一样,瑟维仅是看着库特便也觉着心里舒坦。


库特看鸟看的开心了,自然是惯性的想转头给同桌分享快乐,谁知道一扭头正好撞进瑟维漆黑深邃的眼里,库特一时有些茫然和疑惑:“瑟维,你在看什么。”


“我在看你。”


“看我做什么...”库特小声念叨。


“你在看什么。”


“啊,对了。”提起这事库特连眼睛都亮了:“外头树上有鸟在吃果子。”


“哪啊。”换作常人肯定要说库特小孩子心性无聊至极了,只可惜瑟维不是常人,他总是习惯性的去配合库特。


“那里那里。”库特转过身伸出手指在玻璃窗上圈圈点点。


很显然由于视角问题,库特圈出来的地方在瑟维眼泪全是对面建筑的窗户,但瑟维不在意这些,他对那些不知名的飞鸟没有半点兴趣——他看着兴致勃勃手舞足蹈地库特,悄悄地眯起了眸子。


“看到没,黑脑袋灰身子,一小团一小团,毛茸茸的怪可爱的。”


“嗯,是很可爱。”


“难得在冬天见到啊,真有活力。”


“是啊,很有精神。”


“你看,它在树枝上绕来绕去的在找什么。”


“啊,我看见了。”瑟维看着几乎整个贴到窗户上的库特轻笑着道:“我一直看着他呢。”



























一句话毁气氛:


他在看窗外,你在看他。


老师在看着你们,并露出了加作业的危笑。








林穆小声bb:这是林穆观察到的xxxx灰色的小团子真的超级可爱wwww

总觉得是不是把库特写的很像个智障?抱歉啊因为这个梗是来自于林穆的日常衍生所以要沙雕就是我沙雕跟库特没有关系。

我就是喜欢这种感觉,平淡如水却融入生活,毕竟写的是校园paro嘛。


希望各位看官喜欢,要是有啥意见也请尽管提,但麻烦您措辞礼貌,靴靴:D



评论(2)

热度(62)